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会动态

为什么要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疫情期间,有个企业特别着急的找到我,想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所有手续都办完后,企业问我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有什么好处?我很诧异的问他,那你这么着急认定登记是为什么?他说是乙方要求的,至于为什么要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认定登记的好处他却一无所知。基于此,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做些技术合同认定的宣讲工作。

一、什么是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对技术合同当事人申请认定登记的合同文本从技术上进行核查,确认其是否符合技术合同要求,对其属于何种技术合同做出结论,进行分类登记,并核定其技术交易额、技术性收入的专项管理工作。

二、认定登记的意义?

1、落实优惠政策

2、规范技术交易

3、统计和分析

4、当事人之间增加信任

5、保护知识产权和科研人员的合法权益

三、技术合同的类型?

1、技术开发:合作开发、委托开发

2、技术转让:专利申请权转让、专利权转让、专利实施许可转让、技术秘密转让

3、技术咨询

4、技术服务

四、怎么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1、对已签定技术合同且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单位和个人,应按照《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向河北省科技厅授权设立的石家庄市技术合同登记机构申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并提供完整的书面合同文本(一式三份)及相关附件。

2、要求享受技术市场奖励政策的单位和个人,应持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向技术合同登记机构申请办理“技术交易奖励酬金”审批手续。

3、当事人应在合同有效期内,向技术合同登记处申请认定登记,再到税务机关申请减免税。未经登记的技术合同,不得申请减免税。

五、登记流程是什么?

 

注:企业登录“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网址:http://210.76.97.54),从合同卖方登录,把需要认定登记的合同录到网上,以备合同登记机构在网上审核、统计。首次认定需联系登记机构注册。

六、免税审批程序是什么?

纳税人申请减免税时,须持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的书面合同到技术合同认定机构进行认定登记,在取得“技术合同登记证明”之后,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精神和备案后可享受国家规定的财税优惠政策。

需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以下材料:

1、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

2、加盖技术合同登记专用章的技术合同登记证明

3、税务机关要求出具的其他资料

联系方式

名称:石家庄市技术合同登记站(9

地址:石家庄高新区祁连街95号慧谷大厦B9

电话:0311-85880277  15230100877 付主任

疫情期间正常办公,可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