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晋冀鲁豫专利行政执法协作区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库

  为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晋冀鲁豫专利行政执法协作区执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2015年上半年,经成员单位协商同意,晋冀鲁豫执法协作区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库正式建立,专家库人选由各协作单位推荐产生,包括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和技术专家近百名。
   晋冀鲁豫执法协作区域知识产权保护专家的主要职责包括5个方面,一是为专利行政执法的组织实施、调查取证、侵权判定、适用法律等问题提出咨询意见;二是对疑难知识产权案件、有重大影响的知识产权案件、新型知识产权及竞争类案件研讨论证并提供咨询意见;三是提供知识产权侵权判定及赔偿额估算的参考意见;四是研究促进重大涉外知识产权纠纷与争端合理解决的方案等;五是其他相关服务事务。该专家库资源由各协作单位共享,各协作单位对本区域内的专家负有管理义务,负责本地专家的管理、培训、人员调整等。为充分发挥专家库的效能和作用,协作单位共同编制了《晋冀鲁豫执法协作区域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库管理使用说明》,详细规定了专家库内专家的主要职责及权利、义务,明确规定了专家库的使用与管理方法等内容。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