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河北建工学院: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刘丛校长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7月11日,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有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各地市科技局、有关企业、高校的领导和代表共200余人。我校刘丛校长、科研产业处副处长常青、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狄巨星、土木工程学院孙婧老师等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法规处原处长付中云主持。会上,河北省民政厅和知识产权局领导宣布了成立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的相关文件,并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河北国维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镜联就研究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通过酝酿选举,刘丛校长当选为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翁维素副校长等8人当选为副理事长,赵镜联当选为秘书长,常青等3人当选为副秘书长。
      刘丛校长作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从如何开发知识产权,促进高校与企业相结合,努力产出高质量专利和著作权;如何利用好知识产权,通过经营和推广应用,推动知识产权向社会生产力转化;如何保护好知识产权,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管理机构、政策引导、法律法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就研究会的服务宗旨,工作职能,运行机制进行了说明。
      在成立大会之后,研究会举行了首届“国维知识产权论坛”。邀请了国内著名知识产权专家、腾讯科技(深圳)公司知识产权总监李富山先生和深圳中一专利商标事务所总经理张全文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使大家对进一步开发、利用、管理和保护知识产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拓了视野。

      该研究会的成立,旨在结合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的新情况和我省知识产权工作的现状,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和交流,促进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普及,探讨知识产权制度的不断完善,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咨询、人才培养、培训等工作,将为我省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一个“第三方”服务平台,并建立起政、行、企、校联动机制,也将有力地促进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