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风采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七师三十三团,组建于1948年,1984年兵改工并入铁道部,改编为铁道部第十七工程局第三工程处,现改名为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于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现有职工2477人,拥有各类专业职称的技术、经济、财会管理人员1066人,其中具有高、中级工程技术职称人员408人,一级建造师60人。拥有铁路客运专线900吨制运架设备等各类机械设备600台(套),总值5亿(不含国外资产)。有隧道、机运、制梁、架梁、路桥、道路、拌和等7个类别计32个专业队。企业资产总额42亿元,注册资金5亿元,年施工能力70亿元以上。

我公司是国家建设部核定的铁路综合工程施工、公路、市政工程施工壹级企业。1996年首次通过交通部公路施工企业一级资信登记,1998年顺利通过了交通部施工企业资信的复审,2000年底独立通过ISO9002标准体系认证,取得了英国皇家UKAS国际标准认证和国家九千标准质量体系认双证书,后又通过国际、国内环境管理体系符合标准环境管理体系证书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02年又顺利通过了资质就位,现在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叁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
逐鹿中原,驰骋华夏,1984年兵改工以来,我公司先后承建、参建了一大批铁路、公路、市政、水利水电、房建等工程建设项目,尤其在长大隧道、高难度桥梁、铁路客专、高速铁路、高等级公路、大型市政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其中鹰厦、包兰、贵昆、成昆、襄渝、青藏一期、二期、南同蒲复线、大秦一、二期、宝中、京九、西康、株六复线、菏日复线、阳涉、沙蔚、西合、胶新、胶新、渝怀、浙赣、赣龙、精伊霍、贵阳枢纽、邯黄等30多条铁路干线、支线的建设任务,青藏铁路成功解决了高寒缺氧、多年冻土和生态脆弱三大世界难题,将铁路送上海拔5072米的最高端,圆了中华民族铁路飞天的百年梦想。在客专和高铁建设中,我公司抢占桥头堡,不断开拓新市场,先后承担了京津、郑西、武广、京沪、津秦、石武、杭甬、杭长、宁安、沪昆等多条客专和高铁的建设任务,京津城际铁路以394.3公里的时速成为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客运专线;在世界上标准最高、规模最大、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京沪高速铁路建设中,公司成为施工先头部队和主力军,综合评比稳踞第一。
我公司还担负了太原晋祠旅游专线、三铜、西宝、晋焦、运三、襄十、石太一、二期、宣大一期、二期、京深、京沪、京张、杭衢、濮鹤、叶信、沪蓉西、张石、沿海、大广、承秦、太阳等70多条高速公路的建设任务,深水高墩、黑色路面施工享誉全国,京深高速公路被誉为河北第一,全国一流,濮鹤高速公路继获得交通部“2007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一等奖之后,又荣获“2008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尤其是在河北高速公路市场,我公司以信誉占市场,以品牌展形象,锻造了石安、石太、京张、沧黄、张石、沿海、承唐、承朝、张涿等一大批公路品牌。我公司承建的沿海高速公路乐亭至冀津界段项目被评为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标杆。伴随在国内市场竞争的领先优势,我公司走出去战略喜结硕果,承建的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工程赢得非洲人民的赞誉。
在市政施工领域,我公司承建了山西省太原市漪汾公路大桥、上海市黄浦江奉浦大桥、厦门集美立交桥、厦门海仓东渡跨海立交桥、巴东白岩沟大桥、石家庄市南二环立交桥、邯武快速道、北京城市轻轨、北京六环、南京地铁、石家庄北二环提速改造等市政工程的施工,同时还承建了湖北省人民医院药剂楼、宿舍楼、综合办公楼等建筑工程,为多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始终秉承领先行业,创誉中外建设理念的我公司,铁路、公路、桥梁、隧道、市政工程等领域的施工能力蜚声海内外,并且以一大批精品工程回报社会。截止目前,公司共修建铁路700余公里、公路800余公里,桥梁180余公里、隧道50余公里,各类房屋21万余平方米,所承建的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90%以上,其中有182项被评为优质工程,有6项被评为国家、省(部)级优质工程。内昆铁路花土坡特大桥、京九铁路泰和赣江特大桥、上海奉浦特大桥等荣获我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累累业绩,显示了我公司在国家经济建设和业界令人称道的贡献和地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来,公司以稳健的经营理念,完整的产业链、雄厚的技术优势、优良的装备实力和精诚合作的管理团队,筚路蓝缕,开拓进取,成为中国大型施工企业排头兵。公司先后获得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一批以全国劳模徐春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蔺双平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公司始终坚持不分新老亲疏,只看德能勤绩的人才理念,尊重人才、锻炼人才,兵改工以来,先后有9人走上了厅局级领导岗位,46人走上了处级领导岗位,并涌现出一大批科技专家、技术能手和管理精英。
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公司始终以科学的管理,优良的设备,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奉献给祖国,奉献给社会。鹰隼试翼,气贯云天,在新的发展机遇下,我公司将以更新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再铸辉煌。

分享到: 0
打印 | 字体大小:     | TOP

版权所有: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ICP备案编号:冀ICP备14016550号-1 技术支持:百成网络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374号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

0311-85881677 0311-66560677